玛卡巴卡

QQ:3588642508

假设燕洵是病娇(七)

早朝过后,燕洵便一直在宣明殿批改奏折,处理政事。


“大人,奴婢有事要禀告陛下,求您让我进去吧。”

“陛下在处理公务,如无旨意,谁也不能进的。”


“让她进来……”

燕洵听到似乎是楚乔的贴身婢女芳云的声音,便让她进去,芳云见到燕洵,立马跪在地上,道“陛下,姑娘自从前天晚上回去后,便高烧不退,从昨天到现在,一直昏迷不醒,求您去看看她吧。”


燕洵猛然起身,立刻向楚乔所居住的韶华殿赶去。


不过一日未见,榻上之人脸色竟如此苍白,至今还在昏迷之中,不过额头之上冷汗尽现,像是十分痛苦,婢女宫人们跪了一地,无一人敢出声,他们不知道,接下来迎来的,会是面前的天子怎样的镇怒。


燕洵确实是生气了,对着他们,大声呵斥道“都瞎了吗?烧成这样,不知道请太医吗?”


宫人婢女们全都俯首于地,没有人敢抬头,生怕殃及到自己,倒是有个胆大的,说道“陛下,是姑娘她不肯让奴婢们去请太医,奴婢没有办法,只好来请您。”


“怎么会烧成这样?”


“陛下,前天晚上,姑娘回来的时候,浑身都是湿的,奴婢说去请太医,姑娘不肯,也不让奴婢去禀告陛下,说没事的,可是昨天却开始高烧不退,一直到现在都昏迷不醒。”


“都滚出去……”


待到太医诊完脉后,燕洵静静的守在床边,帮她擦去额头的冷汗,端起刚煎好的药,一点一点的喂她喝下去。这个场景,好似当年,莺歌小院内他生病的时候,楚乔一直守在他身边的场景,想起了他中毒时,她拼死为他拿解药的场景。


记得,那时,她为了拿到解药,满身伤痕,当时,他就在心里暗暗发誓,他一定要出人头地,一定要这一生都对这个女孩子好,永远不让别人欺负她,他要让她过像公主一样的生活,每一个心愿,每一个念头,都要为她实现。


时间转瞬而过,岁月像是无情的手,轻而易举的淹没了他们曾经的那些回忆和誓言。他有时候觉得,他的人生或许是融化了的冰碗,家乡,父母,兄弟姐妹,恩师,爱人,战友,都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渐渐远离了他,越是想要用力的抓住,他们离去的越快,终究如那摊冰水一样,洒在地上,消失不见。


这些年来,他得到了什么?又失去了什么?


“权力才是你的一生所求吧?”

“你懂什么是爱吗?”


楚乔的话萦绕在耳旁,挥之不散,这些年来,他得到了权力,却失去了所有,他们的承诺和誓言好像都被风吹散了,留下的,也只是残缺的躯壳而已。


他就这么静静的守在她床边,直到她高烧退去才离开,他本想等她醒来再走,却想到,她若是醒来看到他,怕是会不高兴吧。


楚乔醒来的时候,是在第二天的下午,阳光照射在她身上,她缓缓睁眼,只看到了身边的婢女,竟觉得心底空落落的,有些失望,她记得,从前只要她生病,燕洵都会守在她的身边的,直到她醒来,可是这次,她醒来的时候,没有看到燕洵的身影,为什么?为什么会这样呢?


自从回到燕北,他就变了,为了权力不惜杀害自己的亲妹妹,自己的恩师,自己的盟友,不在乎任何人的性命,如今,怕是连她的命也不在意了吧?楚乔这样想着,心里很是难受。


楚乔大病初愈,只喝了一碗粥,便不吃其他东西了,随后又撇开了婢女,说自己想要出去走走。


大雪过后,太阳倒是出的极好,冬日里的暖阳,总是那么令人依恋。只是在路上,她碰到了阿精。


楚乔打量着阿精,他依旧和从前一样,未曾改变多少,阿精也看向楚乔,明明才过去了几个月,她就消瘦了这么多,面色苍白,身形娇弱,不禁有些心疼。


他知道楚乔最近与燕洵关系不和,可这些年来,他是看着他们两个一步一步艰难的走过来的,他也不明白,为何两人说变就变了吗?难道两人都忘了当初对彼此的誓言和承诺了吗?


“姑娘,您别怪陛下,陛下他,他只是受了小人蛊惑而已。”


阿精不知该如何劝说才能缓解二人之间的关系,只好先帮燕洵撇清关系,可显然,这招对楚乔并不受用,楚乔未曾说话,也不想反驳。


“姑娘,您跟陛下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,有什么事你们为什么不能好好的谈一谈呢,陛下他是爱你的,他真的特别……”


“阿精……”


阿精话刚说到一半,便被楚乔打断了,楚乔看着远方,缓缓开口道“我们回不去了。他已经变了,诸葛玥死了,嬛嬛郡主死了,乌先生死了,羽姑娘死了,我姐姐也死了,那么多人都死了,又怎么可能回的去呢?回不去了。”


她似乎是在对阿精说这些话,又似乎是在对自己说。


阿精看着她,竟无言再劝。

评论(42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